close

在這商業化的環境,各式各樣的主題餐廳層出不窮,我們視覺一再受到衝擊而逐漸麻木,有多久沒有被一間餐廳的單純所感動,

「花糖子」位在大魯閣新時代附近的立德街上,店內不大裝潢也很簡單,暖色系的燈光顯得很居家,

冷藏展示櫃內多以塔類為主,當天的甜點可能會因為時令、老闆娘心情有些許不同。


-
[夏日檸檬塔_四吋]
NT $ 115 | 3.7/ 5.0
鵝黃色的檸檬餡搭上棕色塔皮再點綴上檸檬佐以繽紛,而粉色條紋盤子作為襯托讓我聯想到高一那青澀又單純的暑假,

端上桌就讓我心花怒放,但餐具選擇上握把屬於較為淺色的木頭,讓整體作品有一絲蒼白。
切開塔皮過程因為檸檬皮韌性讓我不是很好操作,只能先放到一旁,刀子滑動時就可以聞到檸檬餡明亮的酸味,塔皮十分酥脆,難免因為切割讓塔皮碎的到處都是。
入口後最搶眼的就是這鵝黃色的檸檬餡,乳化的檸檬酸甜香氣在口中散開十分舒服,但可憐的塔皮成為襯托配角無法凸顯特點,

雖然塔皮用舌頭就可以頂碎的酥脆感是成功的,但在舌尖就只能望著檸檬餡一枝獨秀;我特別單吃塔皮,

事實上它咀嚼後的甜味很讓人舒服,且本身香氣也很不錯,整體組裝後沒辦法感受到塔皮的優秀有點可惜。
-
[熱拿鐵]
NT $ 90 | 4.3 / 5.0
咖啡杯跟盤子的搭配很溫馨,拿鐵顏色偏淺顯然在比例上牛奶更多了一些,故意不攪拌讓拿鐵順著杯緣進入口腔,

咖啡的燙口十分舒服,搭配上牛奶與奶泡的組合,感受的到拿鐵中的層次感,尾韻才感受到不強烈的咖啡特殊苦味與香氣,

相比我熟悉的拿鐵「花糖子」的作品更溫柔,沒錯!入口閉眼腦中浮現的就是「溫柔」,

可能有些人喜歡咖啡更凸顯的拿鐵,但「花糖子」的拿鐵或許也可以讓你感受不一樣的風景。


-

菜單


( 當天所做水果塔會因時令有所不同,以冷藏櫃內甜點為主 )

店內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需要先提前致電預約

-

花糖子_手作甜點
🏠:台中市東區立德街4號
📞:0987685185
🕐:12:00 - 19:00 ( 每周一公休 )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臭跩吃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